“国际青年中国行” 两月内四次被新闻联播报道 在国内外引发广泛关注

2021年6月30日

今年4-6月,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组织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先后走进贵州、广东、四川、江西、陕西、河北六地,来自5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在华国际青年亲身实地体验了中国的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历史文化、执政基因。在两个月内,这一系列活动连续四次被新闻联播报道,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贵州



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广东



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四川



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江西 陕西 河北等地

 

“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作为“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在国内开展有趣味、有特色的参访和交流活动,让国际青年探寻中国美丽的江河与大地,体味灿烂悠久、兼收并蓄的中华文明,感受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最真切、最朴素的向往,让来自不同文明的中外青年能更好地认识彼此、认识自己,同时将汇集青年智慧,为探索全球发展之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年力量。未来,还将邀请更多国际青年英才参与GYLD活动。

CCG秘书长、“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发起人苗绿博士在接受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这些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在中国的不同区域体会中国景色的美丽,感受中国人的热情和可爱。同时,他们也试图了解中国巨变后面的发展逻辑,还有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