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学术委员会专家 周敏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2022年5月5日

2022年4月29日,全球化智库(CCG)学术委员会专家、加州大学社会学及美国亚裔研究学教授周敏当选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是具有200多年历史的精英组织,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院士机构及地位最为崇高的荣誉团体之一。

周敏教授祖籍中山,现任洛杉矶加州大学社会学及美国亚裔研究学教授,是具有国际声誉的知名社会学家和亚裔研究学专家,也是全美首位研究美中关系与传媒及美国华人社会的学术讲座教授。该讲座教授的全称为“王文祥夫妇基金美中关系与传媒讲座教授”。2007年,台塑集团王永庆之子王文祥及夫人向洛杉矶加大捐款一百万美元,设立了全美第一个专门用于研究美中关系与传媒和美国华人社会的学术讲座教授。

全球化智库(CCG)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经贸、国际关系、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在十余年的探索过程中,多元人才以及高素质人才是智库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除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外,CCG还建立了近200位国内外知名学术专家和特邀高级研究员组成的国际化研究网络。CCG不断拓展、丰富自身的研究网络,吸纳了多位在政界、智库和学术界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内外资深人士。

 

关键词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