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美国行(二):受邀出席工商界晚餐会议 探讨中美经贸与双向投资

2022年6月30日

当地时间6月30日,CCG专家团受邀出席Supchina为欢迎CCG访问纽约特别举办的工商界CEO晚餐会议,包括布鲁金斯名誉主席、亚洲协会联席主席、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在内的纽约20余位商界CEO就中美经贸、经济全球化及对华投资、人文往来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晚宴首先对王辉耀理事长一行进行了亲切地欢迎和介绍,而后与会嘉宾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王辉耀理事长发表了主旨讲话,分享了全球化智库(CCG)近年在中美经贸和中美关系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相关活动的举办,并就相关话题与在座嘉宾交换了意见和想法。

出席本次晚宴的有全球投资管理公司Sanders Capital合伙人Di Cai、皮埃蒙特银行总裁Wendy Cai、摩根大通全球研究主管 Joyce Chang、纽约聚焦中国报道平台SupChin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nla Cheng、纽约聚焦中国报道平台SupChina首席运营官Robert Guterma、百人会会长Z Huang、德勤全球华人服务集团主席Lawrence Jin、美国甘维珍咨询公司总裁Ginny Kamsky、Outwater首席运营官Susan Kessler、美国投资管理公司Kingdon Capital 对冲基金经理兼总裁Mark Kingdon、全球律师事务所Pillsbury Winthrop Shaw Pittman执行合伙人Geoffrey Sant、纽约聚焦中国报道平台SupChina业务发展总监Lona Sniderman、纽约卡内基大厦集团总裁Henry Tang、布鲁金斯名誉主席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美国经营性土地开发有限公司经理George Wang、德勤管理合伙人郑莉莉(Lili Zheng)、Medical Excellence Intl’主席John Prufeta、博伊斯·席勒-弗莱克斯纳(Boies Schiller Flexner)律师事务所创始人Jonathan Schiller、和睦家医疗集团创始人、总经理Roberta Lipson、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管理人David O’Brien等。

约翰·桑顿 (John Thornton)是美国著名投资家,曾任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现任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约翰·桑顿同时还兼任北京清华大学“全球领导者项目”的教授与负责人。2008年,他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2020年,约翰·桑顿曾参与CCG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与CCG理事长王辉耀,修昔底德陷阱”提出者格雷厄姆·艾利森 (Graham Allison),《世界是平的》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 (Thomas Friedman),CCG联席主席、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 (Ronnie Chan),CCG顾问、财政部前副部长朱光耀就中美关系的未来进行研讨。2021年约翰·桑顿再次参与CCG第七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并围绕全球治理、全球变暖、区域贸易、核污染等话题展开讨论。

在此次工商界晚宴会议中,来自政、产、学、研界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交流与对话。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局势下,这是实现增信释疑、深度理解的重要举措。

 

【相关链接】

CCG智库专家团赴新加坡开展智库国际交流访问

疫情后CCG首赴美国开展智库系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