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举办2022年度总结会和2023工作计划年会

2023年1月13日

2023年1月13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总部举行2022年度总结会和2023工作计划年会。来自北京总部的同事在CCG总部报告厅与CCG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CCG北方国际人才研究、CCG东莞国际人才研究、CCG长三角研究中心、CCG新经济研究院的成员“云端”相聚,全面报告与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共同对未来进行展望、规划与思考。

2022年,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地缘政治逆风加剧,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曲折。CCG在这极具挑战性的一年中始终行耕不辍,迎着人文往来的寒潮劲风开展两次环球二轨外交“破冰”之旅,举办4场大型智库品牌论坛,4次大使圆桌活动,20场国际线上研讨会,持续创新国际沟通模式,紧跟国际形势和国家开放发展需要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多渠道国际传播,在全球治理、国际教育、国际人才政策、国际贸易与投资等关键领域贡献了诸多重磅智力成果,广受各领域资深决策者及国际人士的关注。在2022年度总结会议中,CCG各部门成员就2022年工作成果及感悟进行汇报,来自研究部、出版部、理事与活动部、媒体与公关部、行政财务部、北方院、南方院、东莞院、杭州院、成都院的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总结了全年工作,并对新一年工作做出具体梳理与规划。

CCG主任王辉耀指出, CCG在过去一年中尽管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影响,但仍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在出版、智库研究、传播、国际人才流动、地方合作、建言献策等诸多方面形成了新发力点。未来在后疫情时代,CCG应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营造既紧张又融洽的工作氛围,持续开拓创新,健全智库网络,加强与地方院的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更好的发挥智库连接中外、建言献策的作用。

CCG秘书长苗绿表示,2022年是多重困难和挑战叠加的一年,但值得欣慰的是新的篇章已然开启。随着政策的放宽与边境的开放,智库发展迎来了崭新的机遇,应把握时机尽快消弭三年人文往来缺失而造成的隔阂,在总结CCG过去经验与成果的基础上做好未来规划,不断提升改进,努力释放积蓄的势能,在分水岭与不确定时刻坚定信心“再出发”。

2022年,CCG在各领域成果斐然;2023年,CCG将在所有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再续辉煌,继续夯实研究基础,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贡献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