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与欧盟27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交流中国“两会”和中欧合作

作为深入了解中国现代化道路、关注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近期举行的中国全国“两会”受到了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

3月14日下午,应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邀请,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出席欧盟27国驻华大使馆协调例会,围绕刚刚胜利闭幕的“两会”相关议题发表见解。CCG理事长王辉耀就本次“两会”的指导方针、广受关注的政府换届选举、机构重组改革、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和中国的对外开放等议题向27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进行了介绍。

王辉耀理事长还就中欧关系发展路径、俄乌危机对中欧关系的影响、中欧商务贸易合作及文化交流等话题与各位使节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以智库视角向欧盟各国使节介绍“两会”情况,旨在搭建中欧双方真诚对话的平台,推动双方相互了解与合作。

不久前,CCG理事长王辉耀还曾应爱沙尼亚驻华大使Hannes Hanso和副馆长DHOM Ms. Tiia Miller 邀请,在爱沙尼亚大使官邸和罗马尼亚驻华大使Basil Vasilică Constantinescu,拉脱维亚驻华大使Maija Manika,澳大利亚驻华大使Graham Fletcher,荷兰驻华大使Wim Geerts,比利时驻华大使Jan Hoogmartens,冰岛驻华大使 Thorir Ibsen午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