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列亲斯卡到访CCG

2023年3月15日,乌克兰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张娜·列亲斯卡(Zhanna Leshchynska)和使馆政治处一等秘书瓦列里·布隆斯基赫(Valerii Bronskykh)一行到访全球化智库(CCG),并与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CCG副秘书长许海玉、CCG研究员吴梦启等进行了交流和会谈。

列亲斯卡代办重点向CCG介绍了当前俄乌冲突的具体情况,王辉耀理事长向列亲斯卡代办介绍了CCG在推动国际交流和沟通方面的工作和努力。双方围绕中方涉俄乌立场文件,共同就推动俄乌冲突和平解决的方式和中国可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列亲斯卡是乌克兰资深外交官,自1999年起先后四次驻华,在中国的外交生涯长达十年。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致力于推进国际交流和对话,通过举办圆桌会议以及线上线下国际对话,推动国际社会各方的理解和共识。2022年俄乌冲突爆发后,CCG在第一时间研究发布了《乌克兰危机对全球化的影响》、《乌克兰危机对全球供应链和中国经济的影响》两个研究报告,举办多场中欧智库学者参与、聚焦俄乌冲突的国际对话和研讨,并在国内外媒体上多次发出和平解决冲突的呼声,获得多方积极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