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到访CCG并参与交流研讨会

2023年4月3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会长史蒂夫·欧伦斯(Steve Orlins)到访全球化智库(CCG),并与CCG理事长、原国务院参事王辉耀,CCG高级研究员、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田德友,CCG高级研究员、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前副代表周小明,CCG副主任兼高级研究员刘宏,CCG秘书长苗绿,CCG研究员王子辰,CCG研究员吴梦启围绕中美关系、贸易合作与投资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致力于加强中美两国民间交流与贸易合作的非营利性组织。欧伦斯自2005年起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深度参与了美中关系的发展。此前他曾任雷曼兄弟亚洲区总裁,创立私募基金凯雷亚洲基金,并任台湾宽频通讯的董事长。1976年至1979年期间,他曾在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办公室工作,作为法律团队成员推动了中美两国建交。

2022年6月CCG赴美进行“二轨外交”期间,CCG专家团曾在纽约拜访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并与美国智库界的资深人士就如何推动中美后疫情时代重建人文往来、加强双方在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议题上的合作、经贸问题话题进行了交流。

CCG纽约行(一):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与智库资深人士探讨中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