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基:湾区的广阔空间与市场,必带给广大青年更多新机会!

2023年4月10日

洪明基,全球化智库(CCG)资深副主席,洪氏集团副主席,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2023年3月29日,洪明基陪同北京市政协魏小东主席及随行领导,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接待的有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副校长陈伟仪教授,以及分管各个领域的医学院副院长与专家们。


以下为全球化智库(CCG)资深副主席,洪氏集团副主席,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洪明基原文:

我们特别参观了艾睿创科中心,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最新的医疗科研成果,以及先进的仪器设。让我倍感振奋的是,如果将其中一些医疗器械投入市场,在内地甚至全球推广,必将造福广大民众,提振医疗水平的发展。

由此,我也十分感慨,香港作为全国创科中心、金融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些优势可以与大湾区结合,促进香港与大湾区的共同发展。比如,香港国际化的商业环境具有便捷的海外联系和广泛的国际贸易网络;香港拥有世界一流的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专业人才,能够为大湾区的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支持;同时香港拥有先进的科技,尤其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和信息技术等领域,能够为大湾区的企业提供前沿技术支持。

而大湾区的规划也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广泛的就业机会。尤其是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金融和服务业等领域,对于“金融分析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设计师、数据分析师、电子商务经理、人工智能工程师、教育顾问”等岗位都有哼歌的人才需求。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港澳台及内地青年,尽快加入湾区建设中来,把握国家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做出一番成绩。

关键词 洪明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