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外交部国务秘书Frano Matušić等到访CCG

2023年4月20日上午,克罗地亚外交部政治事务国务秘书Frano Matušić、克罗地亚驻华大使Dario Mihelin、克罗地亚外交部亚洲大洋洲司司长Ivan Mintas、政治事务国务秘书办公室参赞Domagoj Petrusic、使馆参赞Bisera Fabrio以及使馆一秘Sanja Milinovic到访全球化智库(CCG)。CCG副主任高志凯、副秘书长唐蓓洁、副秘书长张伟、研究员王子辰、刘虹等会见了到访客人,并就克罗地亚的经济政治发展、中国与克罗地亚关系、中国与欧盟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Frano Matušić国务秘书表示,去年是中国与克罗地亚建交三十周年。今年1月1日,克罗地亚加入了欧元区和申根区,并将庆祝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十周年。这一切均受益于欧洲伙伴的帮助。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冠疫情早期也给予了克罗地亚很大的帮助。他还特别感谢中国参与承建了克罗地亚佩列沙茨跨海大桥工程,并指出欧盟提供了修建该跨海大桥所需的大部分资金。CCG副主任高志凯则向来访嘉宾介绍了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

Frano Matušić国务秘书来自克罗地亚历史名城杜布罗夫尼克,曾长期担任克罗地亚国会议员。在出任克罗地亚外交部国务秘书一职前,曾担任该国旅游及体育部国务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