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阿塞拜疆独立日庆祝活动

2023年5月26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阿塞拜疆驻华大使H.E. Akram Zeynalli邀请参加阿塞拜疆独立日庆祝活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致辞。

Akram Zeynalli于2017年7月19日被任命为阿塞拜疆驻华大使。在其任上,Akram Zeynalli大使积极推动中阿双边关系的友好发展,促进了两国经济和文化上的交流。他曾对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上的担当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坦言“相信中国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阿塞拜疆位于东西方交汇处的南高加索地区,是该地区人口最多、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人口超过1000万。阿塞拜疆拥有以石油为代表的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拥有古老的文化和厚重的历史。自阿塞拜疆于1991年独立以来,中国与阿塞拜疆的双边关系进展顺利。阿塞拜疆是率先提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是中国在高加索地区最主要的贸易合作伙伴。

CCG与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对话机制,致力于推进中外交流合作并促进理解和互信,成为重要的中外政策互动平台。CCG曾多次举办大使圆桌会议,并与数十个国家使馆保持常态互访,旨在推动多边交流和国际合作。

2023年2月15日,在CCG举行的“新媒体时代的跨文化交流与全球经贸合作”主题大使圆桌会议上,阿塞拜疆驻华大使H.E. Akram Zeynalli也曾出席并参加研讨。

 

相关链接:

 

CCG举办大使圆桌 多国使节与专家学者热议新媒体时代的跨文化交流与全球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