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最新研究成果《全球国际学校发展与中国实践》入围国内外高端智库的33项研究成果

2023年5月29日

2023年5月29日,2023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临展区召开。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潘教峰主持发布了入围国内外高端智库的33项研究成果。全球化智库(CCG)最新研究成果《全球国际学校发展与中国实践》位列其中。

《全球国际学校发展与中国实践》由CCG秘书长苗绿博士、CCG副研究员曲梅共同编写,经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共包含七个章节,旨在帮助读者全面了解中国国际学校的世界图景和发展情况。全书梳理了国际学校的产生、内涵和外延,介绍了全球国际学校发展路径,总结了主要发达国家海外国际学校的建设经验,继而聚焦于在华国际学校的成长态势,对当前建设中国海外国际学校的政策信号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为中国国际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以“未来产业和创新生态:全球智库之声”为主题,邀请诺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以及高端智库首席专家等参会,旨在搭建高水平、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为科技支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智库之声。

《全球国际学校发展与中国实践》出版发布 助力国际学校发展新跨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