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协会联席主席、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约翰·桑顿到访CCG

2024年1月12日

2024年1月12日,亚洲协会联席主席、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巴里克黄金公司执行主席,约翰·桑顿(John L.Thornton)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CCG研究员王子辰围绕中美关系发展等议题座谈交流。

约翰·桑顿,1954年出生于纽约;先后就读于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1980年进入高盛公司并购部;1983年创建高盛伦敦办事处;1996年任高盛亚洲区总裁;1999年任高盛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3年从高盛退休,应聘于清华大学,主持清华EMBA的“全球领导力”项目。约翰?桑顿曾担任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主席,并支持设立了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研究中心。约翰·桑顿还担任亚洲协会联席主席以及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等职务。

CCG多次到访美国与约翰·桑顿进行交流,他也多次出席CCG主办的活动,双方保持着长期稳定的交流关系。2023年7月19日,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在纽约与约翰·桑顿会面,双方围绕中美贸易、中美关系发展等议题深入探讨;2022年6月30日,CCG代表团在环球“二轨外交”访问期间与约翰·桑顿会面,双方就当时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对话;2021年7月30日,约翰·桑顿也曾参与CCG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中美智库对话”,并就“全球挑战下的新竞合:中美关系去向何方”主题展开讨论。

-相关链接-

CCG美国行(十一):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约翰·桑顿会面交流

CCG专家在纽约与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约翰·桑顿会面交流

【重磅实录】CCG对话约翰·桑顿、芮效俭、亚当·珀森:中美如何打破僵局,推动双边关系向好?

【视频+演讲全文】约翰·桑顿:今日中美关系更真实、坦诚、前瞻而有建设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