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加“中法建交60周年”庆祝酒会

2024年1月26日

2024年1月26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应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Bertrand Lortholary)邀请,参加在法国大使官邸举办的“中法建交60周年”庆祝酒会。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出席并发表演讲。

中法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都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是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自建交以来,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推动着中法两大灿烂文明的交流互鉴,拉近了两国民众心与心的距离。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国互设文化中心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同中国互办文化年的国家。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个甲子既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也将成为中法及中欧恢复并增进人文往来的重要契机。

CCG以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在过去一年中积极推动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彼此友好往来。在2023年的欧洲“二轨外交”调研系列活动中,CCG专家代表团前往法国参加了多场高端论坛、研讨会,并与数十位政要、国际组织及智库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话;2023年11月13日,CCG代表团还在巴黎参与录制欧洲卫视为纪念中法建交60周年而拍摄的专题节目,该次采访由法国欧洲卫视副台长Camille CHEN和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主持。

-相关链接-

CCG欧洲行法国站回顾 | 在竞争的世界中寻求共同点——5天3城10余场研讨

CCG代表团参与录制欧洲卫视中法建交60周年专题节目 呼吁加强中法青年交流

(六十相约)中法青年合作大家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