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刚:一边做好企业内部防控 一边投入到全社会防控中

2020年4月3日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国人的神经。在抗击肺炎疫情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做了大量的贡献,以不同方式支援武汉,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

  有的企业在一线参与救援物资配送分秒必争;有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物资保障一线需要;有的企业调动全员力量捐款捐物,通过不同渠道送往前线;有的企业则主动让利,支援中小企业发展……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其公共属性越来越突出,公共信任资本的价值也愈发凸显。这样的价值来源于多方面,客户服务理念、资本市场认知度、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当然也包括企业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反应。

  公共信任资本既是发展的“助推剂”,也可能是自身危机的“导火索”。

  《英才》记者采访了多位上市公司企业领袖,他们以不同方式做出了各自的贡献,是本次抗击疫情当中坚实的“企业力量” 。

  爱康集团  最大化发挥社会医疗机构的价值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健康体检、健康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爱康集团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积极投入自身疫情防控和援助疫区行动当中,并充分发挥社会医疗机构的价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展现出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并在企业内部做了快速反应和防控”。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接受《英才》杂志采访时表示。

  据悉,早在1月22日,爱康集团总部就已正式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爱康应急小组”,由张黎刚亲自担任组长的十余人组成。该“应急小组”迅速组织爱康全国各个区域和分院成立相应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小组”,负责执行爱康区域以及下属各个医疗机构的病毒防控工作。

  一边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另一边爱康集团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了全社会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在疫情期间,爱康推出了业内第一个医疗专家电话咨询公益服务,业内第一个新冠病毒在线自测平台,第一个在疫情爆发后设立奖励基金用于鼓励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在防控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爱康通过全球网络帮助众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采购防控医疗物资。

自疫情爆发以来,爱康湖北地区的医生们就已经加入到武汉地区一线救治和防控工作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青岛、烟台、长沙、张家呼和浩特、镇江、贵州都匀、贵州毕节、宁夏固原等各地的爱康员工、专家、医护团队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支持着全国各个地区的疫情防控。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病床全面开放后,武汉地区医护人员也已经自愿加入到一线救治中,只为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张黎刚认为,在保生产与抗疫情的双重任务下,如何安稳复工是企业面临的大考。

  2月9日,爱康推出了“疫情期间员工复工核酸检测解决方案” ,助力企业复工返岗。响应和配合各地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针对企业的复工最大隐患 – 无症状感染人群主动检测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检测、早隔离”,为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2月24日,爱康上线“防疫管家云平台”,并免费向企业和社区开放使用,助力企业复工和社区疫情管理。“防疫管家云平台”上整合了周边疫情地图、密切接触者查询、在线测评、在线问诊等多项功能。企业HR和社区可以统一管理并接收员工 居民每日上报的体温报告,更直观和智能地管理为企业、社区、街道疫情管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