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崔凡:疫情中或可考虑降低关税

2020年4月10日

2020年4月1日,全球化智库(CCG)以“全球商界如何携手抗击疫情 应对经济挑战”为主题举办线上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美国商会、中国英国商会、中国澳大利亚商会等商会代表和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商界精英等就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政府以及跨国公司在应对世界经济下滑中扮演的角色、针对世界经济下滑的应对和政策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为全球抗击疫情、重振经济建言献策。

 

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崔凡表示,当前国际贸易体系正面临威胁甚至危机。全球需求正在下降,生产正在放缓,像航运等行业均受到了严重影响。而每当历史上出现一些经济危机时,为满足自身利益的贸易保护主义也会随之迅速发展。对此,我们必须非常谨慎。面对疫情,他提出,中美两国应认真执行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国可从美国购买更多的产品,包括农产品和能源产品,特别是大豆,这对中国和美国都有益。其次,对当前疫情造成的经济挑战,他建议所有国家可考虑暂停某些关税或降低关税。他还建议,中国政府应减少对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