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Denis Simon: 科技将助力线下教育改革

2020年4月23日

2020年4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以“新冠肺炎如何改变国际教育未来蓝图?“举办线上研讨会,邀请了数位知名国际高校与中外合资大学的校长、专家与学者就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线上教育的广泛应用对国际教育产业结构的影响以及中美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对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和中国的人才培养战略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旨在增进国际社会对疫情下的国际教育发展议题的学术交流,为在全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的国际合作拓展机遇。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CCG国际委员会专家Denis Simon首先介绍了昆山杜克大学国际主义的理念,并称疫情深化了昆山杜克大学与杜克大学之间信息、知识、经验的双向流动。他提出科技不是线下教育的威胁,反而会助力其改革,如课程模块化设置,以及在线教育常态化,使课程更加丰富,以及应对挑战时更加灵活。他表示,如果旅行限制仍然存在,那么被杜克大学录取的中国学生,实际上可能会在中国境内的昆山杜克大学校园接受教育,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种思考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如何长期彼此交互的新方式。

关键词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