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协会“了解中国行”走入CCG

  2015年6月17日,亚洲协会执行副主席Tom Nagorski率领美国媒体团“了解中国行”一行走入CCG。CCG主任王辉耀,中国中车公司副总裁余卫平,亨瑞集团董事长邹亨瑞,美世集团中国区合伙人、高级顾问魏彩虹出席会议并回答美国记者提问。亚洲协会中国项目主任安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CCG副主任孙玉红主持。与会嘉宾与美国媒体团就“CCG与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国中车与美国轨道交通”;“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中国建设全球品牌”等议题展开讨论。

 现场研讨气氛热烈,特别在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企业建设全球品牌方面,与会嘉宾认为中国企业应该更加注意加强企业社会责任与人才引进,增进企业文化与公共关系、文化传播与品牌建设之间的关系。

  此次的媒体团成员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洛杉矶时报》、《外交》杂志等知名媒体资深记者,意在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6月16日,外交部长王毅曾在北京接受美国亚洲协会“了解中国”媒体团采访,就中美关系、南海问题、网络安全、朝鲜半岛局势、如何认知中国等回答记者提问。CCG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智库接受了媒体团的访问。

亚洲协会简介

  亚洲协会的宗旨是促进美国和亚太地区的民众、领袖和机构之间的理解与交流。亚洲协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目前在美国的华盛顿特区、休斯顿、旧金山、洛杉矶、澳大利亚的悉尼、菲律宾的马尼拉、印度的孟买、韩国的首尔,中国的香港和中国的上海设有分支机构。亚洲协会致力于在政策、商业、教育、文化和艺术等诸多领域加强对话、鼓励创新,通过组织各种高质量的活动和项目,包括高端国际会议、国际考察、艺术展览、表演艺术创作、特别研究报告等形式,为美国和亚太地区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文化艺术界的交流合作构筑桥梁。亚洲协会在美国纽约、休斯顿和中国香港拥有三处大型独立场馆,具备完善的展览、演出和会议设施,可以自主举办各类相关活动。

相关活动链接:

  CCG携手亚协、摩根大通举办“领先一步”研讨会
亚洲协会“了解中国行”走入CCG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与亚洲协会会长举办交流午餐会
CCG协办亚洲协会“中国经济改革及其全球影响”研讨会
亚洲协会举办“香港对话”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