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出席英国政坛重量级年度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中英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如何推进中英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英国时间6月19日,由英国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Studies)举办的撒切尔夫人年度会议(Margaret Thatcher Conference on China and Britain)在英国伦敦市政厅举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外交国务大臣菲尔德、外交国务大臣伯特、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政策研究中心主席萨奇勋爵、保守党元老鲍威尔勋爵、议会保守党华人之友主席克利夫顿-布朗爵士、英国前外交大臣马尔科姆.里夫金德爵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陆勤、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麦吉尼斯、著名学者马丁·雅克、汇丰集团全球董事长马克·塔克以及中国银行、华为、阿斯顿·马丁等中英两国政、商、学、媒等各界代表约600人出席。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中英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如何推进中英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代表CCG受邀参会。CCG理事长王辉耀作为唯一来自中国智库的发言代表,在“科技与创新”分论坛上发言,与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知名学者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Canyon Bridge合伙人雷.宾汉姆(Ray Bingham)等嘉宾共同探讨中英两国在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前景。

  英国政策研究中心是由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于上世纪80年代成立的保守党智库,其宗旨是为保守党及其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参考。该中心举办的“撒切尔夫人年度会议”是英国政坛重量级年度会议,常年聚焦国际外交、贸易等重大议题,在英国有较大影响力。本次会议系该中心首次举办以中英关系为主题的大型研讨会,又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无疑具有特殊意义。CCG作为唯一受邀参会的中国智库代表,在会上充分发挥智库“二轨外交”作用,为增进英国各界对中国发展的认识、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和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发出来自中国智库的声音。

【相关活动】

CCG受邀出席中国留英经济学会年会

 

CCG应邀访问英国发展研究智库


CCG出席英国政坛重量级年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