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键期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访问CCG探讨中美争端缓解之策


    

    近日,美方不断加征关税,中美经贸局势紧张。值此重要时期,CCG于2019年5月17日在北京总部举办以“中美贸易协定与中美关系未来走向”为主题的圆桌研讨会。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PI)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前外交部长陆克文(Hon. Kevin Rudd)与到场研讨嘉宾就中美关系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美关系走势、中美贸易协定、中欧合作、中澳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缓解中美贸易争端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是知名国际关系专家,于2015年起至今担任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PI)主席,对亚洲问题有着深入研究。在中美双边关系中,陆克文为两国决策者解读政策,成为中美沟通的桥梁,在推动双方合作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本次研讨会由CCG主任王辉耀主持,CCG副主任高志凯,CCG高级研究员、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原主任孙杰,CCG高级研究员、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原副代表周小明,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迪肯大学协理副校长沈伟, CCG“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肖慧琳,CCG高级研究员、CGTN科技和地缘政治评论员Andy Mok,ASPI主席陆克文资深顾问和研究员钱镜、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CCG副秘书长唐蓓洁等参加会议。

 

 

  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已经结束,美方于上周宣布启动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程序,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同时也给中美贸易协定带来了不确定性,中美关系也随之再次出现波折。在此关键时刻,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来访CCG并发表演讲和参与研讨,为中美关系的发展与未来走势带来了国际性的建设性的建议。

 

  作为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CCG始终致力于全球化、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成为了汇聚研究中美问题专家的智囊团。在中美关系发展的关键节点,CCG举办的聚焦中美贸易协定及中美关系走向的圆桌研讨会,不仅为推动中国的国际合作、增强国际交流提供了有效渠道, 同时也为如何克服中美关系发展障碍、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贡献了智库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