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举办资深经贸专家研讨会

  2019年9月12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总部举办CCG经贸专家研讨会。CCG名誉主席、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出席会议,与CCG智库专家学者就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价值链的影响、外商投资法实施细则、中美矛盾的关键问题及对策、中国加入CPTPP的可能性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同时也为CCG将于11月2日-3日主办的“2019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提供建议与指导。

  本次研讨会由CCG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主持。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前主任柴海涛,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崔凡,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原司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原公使何宁,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原司长江山,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原商务公使吕克俭,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前副司长李罗莎,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孙永福,CCG高级研究员、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原主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原会长孙杰,CCG高级研究员、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原公参田德友,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王开前,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院长王直,CCG高级研究员、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原副部长、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原局长杨益出席并研讨。CCG秘书长苗绿、商务部办公厅干部杨超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CCG名誉主席、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指出,如今CCG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社会智库,希望未来在CCG智库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推动CCG的国际影响力,继续为有关部门推出重大决策提供决策参考,发挥智库作用。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社会智库,CCG持续致力于全球化、国际关系、多边合作和全球发展等领域的研究,为加强国际合作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中美关系波折不断,多边贸易体系面临挑战的关键节点,本次CCG专家研讨会的举办为推动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支持经济全球化,推进贸易与投资自由化发展,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贡献了智库的智慧。

  此外,本次会议中研讨嘉宾还为将于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提供建议与指导。该论坛将由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CAFIEC)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CAEFI)、联合国驻华代表处(UN China)主办,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中国欧盟商会(EUCCC)、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中国瑞士商会(SwissCham China)协办。届时,论坛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跨国公司领袖,国际组织、商会负责人,驻华使节,国际商务专家,国际顶级智库及高校学者等官产学研精英围绕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前景不明、逆全球化盛行背景下的世界经济发展、投资的现状和趋势,研讨我国如何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完善外商投资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国公司探索新机遇,并分析“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投资策略与多边贸易体系的创新,解析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热点与外商来华投资新策略,探索全球价值链趋势与区域经济合作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