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大使Dominic Barton (鲍达民): 加拿大须变革参与到全球贸易中

2020年11月12日

  2020年11月11-1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加拿大驻华大使Dominic Barton (鲍达民)在大使圆桌上发表以下观点:

 

第一,加拿大是贸易国,依赖国际贸易多边秩序,加拿大非常期待正常运行的国际贸易秩序。

第二,全球化正在变化,可以看到多边主义秩序有新的挑战。必须要变革,要参与到全球贸易中。更多会看到数字化贸易增长。技术改变很多中小国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全球市场,和中国做贸易,比如电子商务在加拿大,现在我们很多中小型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更好连接到消费者。

第三,未来供应链将会具有更强韧性。要确保公平补贴,对于消费者,他们承担成本如何,全球化将不同,需要多边机构,包括WTO能够有能力应对新的挑战。必须确保每个国家是在公平竞争平台上交流,相互之间有对话、有无关税的贸易并从中获益。

(本文根据加拿大驻华大使Dominic Barton (鲍达民)在全球化智库(CCG)2020年11月12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