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 | 王辉耀:成都的独特优势不可复制

2020年12月24日

成都在全球发展中的形象、动力、人才密集的优势都是不可复制、不可取代的独特资源。——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思想频道的读者,大家好。

成都历史悠久,人才密集,尤其是现在有很好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蜀道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我们知道,一个地区从历史上看,发达不发达一般是看它有没有港口,是不是靠近码头,是不是在沿海?那么,从高铁到双机场,我相信成都在未来发展有着巨大空间。

成都还有密集的高校、高科技企业,有3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云集成都。成都的川菜美食享誉世界,还有举世闻名的大熊猫,我觉得成都在全球发展中的形象、动力、人才密集的优势都是不可复制、不可取代的独特资源。

成都同时也是一座幸福的城市,成都人都非常知足常乐,安逸生活,有很好的合作精神,非常包容。成都有非常多的特点,我相信成都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一定能构建独特的新发展优势,在长江经济带上游形成非常大的动力,在未来中国新的发展格局中一定能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文章选自成都日报,2020年12月24日

关键词 王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