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凝聚国际青年 共同担负未来

2021年8月14日

 

2021年8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中提到,我们欢迎更多国际青年来华交流,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发起人、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极大鼓励了GYLD项目,并向全球青年释放了一个信号——中国敞开怀抱欢迎他们来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她说:“习主席讲到希望大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我们也深受鼓舞,期待为全球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目前,国际局势纷繁复杂,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类安全,国际人文往来因此受阻。苗绿认为,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国际青年交流越为重要。她说:“很多青年讲到,年轻人没有历史包袱,没有偏见,又是未来的创造者,能够尽早结下友谊,互相了解,树立起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对共同担负未来全球的挑战是非常重要的。”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由全球化智库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发起,旨在为不同文明、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国际青年搭建交流思想、互学互鉴、增进友谊的对话平台,倡导各国青年发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完善全球治理汇聚更多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力量。

苗绿表示,GYLD项目强调三个D:对话(Dialogue)、多样性(Diversity)和外交(Diplomacy)。她认为,平等的对话能带来心灵的沟通,能产生相互的尊重和理解,不同国家间多元化观点的碰撞有利于互学互鉴。“未来希望可以做成一个国际公共产品,成为国际青年交流的平台。


文章选自今日中国,2021年8月14日

关键词 苗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