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李学海: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还需更多配套服务

2021年9月4日

2021年9月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北京市“两区”办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CCG第八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李学海在以“绿色发展新动能与中国市场新商机”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发表以下观点:

未来30年,要把(每年)51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转变为0,是长久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世界企业个人积极参与。在此过程中,很多早期投资一定会得到好回报,会增加很多就业机会和科研发展。大有可为,包括绿色氢能,新能源汽车等。

我们企业非常传统,业态与此没有直接关系。但我们商业地产已开始投入且打造为这些企业做新能源汽车、“双碳”产业提供配套服务与平台。北京、天津我们有1200亩(土地),2018年已经盖成V1汽车世界。1200亩地里能为新能源车测试、试驾,网上网下联动营销,举行电动车、新能源车品牌商各种活动。我们以新闻发布等作为平台,提供给他们所有服务。V1汽车世界生态园已开业2年,一年有200多天活动。

最近马上海南将有1700亩土地做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此举得到海南省政府大力支持。将在海南于9月15日到17日召开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做专场发布,且与二十余家相关企业签约。我们公司做投资或者开发配套服务产业,为达到“双碳”目标做一点贡献。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占全世界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量目前每年是2/3,将来两三年销量增长或很快,每年能够有1000万辆生产销售,市场上直线上升,成本更低、优惠更多、更方便、服务更好。不单只是汽车厂商、品牌商和科技公司投入发展,还需要更多配套服务。作为传统企业,在这方面希望能够与其合作进而发展。

(本文依据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李学海在北京市“两区”办和全球化智库(CCG)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上的发言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李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