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炎: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2021年11月7日

冷炎,全球化智库(CCG)常务理事,戴姆勒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


2021年11月7日,以“开放 合作 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产业在品质提升、技术创新、品牌向上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进步成果离不开“双循环”、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等“东风”的推进。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汽车消费呈现出哪些新趋势?扩大内需对于促进消费升级起到何种作用?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经销策略有哪些变化?

戴姆勒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冷炎表示,戴姆勒把全系列产品电动化即全面实现汽车生产和销售各环节的碳中和为主要目标。从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车型平台均为纯电动平台;2022-2030年,戴姆勒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超过400亿欧元;除了目前已经投产或者规划的9座电池工厂以外,戴姆勒计划打造8座电芯工厂(包括在中国)。在2030年以前,在条件允许的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做到全面纯电动化。

2021年是梅赛德斯奔驰E(配置|询价)Q之年,EQ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电动车品牌。冷炎提到,今后几个月奔驰有三款新的纯电动车型在中国上市,他们分别是国产EQA、EQB和进口的EQS。

针对汽车消费市场电动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冷炎认为,汽车转型的核心依靠的依然是创新,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加强本土研发,加速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国产化,也包括新能源汽车的测试和研发。

文章选自新浪汽车,2021年11月07日

关键词 冷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