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瑞萍:重视女性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2022年3月8日

2022年3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与联合国妇女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今日的性别平等就是明日的可持续发展——性别视角下的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研讨会”在京举行。CCG常务理事、康宝莱(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女士提出以下观点:

我们认为妇女实际上能够在可持续发展当中发挥非常大的作用,她们不仅对环境的变化非常有敏感度,而且也是很多产品的消费者。

从企业的角度看,康宝莱在环境治理领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水资源、空气、能源等方面都积极采取措施。此外,康宝莱倡导多元、平等和包容的文化,例如我们的员工管理者60%是女性。从社会的角度看,我们觉得女性实际上更有责任心,更有信心,更有耐心,更有爱心,康宝莱也通过一些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去影响到一群人,特别是女性。我们也希望通过赋能妇女去推动女性更多的去从事她自己的这样一些工作,从而为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们建议应为妇女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教育、培训的机会,使她们在能力上能够顺应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能够创业成功。

本文依据全球化智库(CCG)与联合国妇女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性别视角下的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研讨会”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关键词 董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