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线下读书活动 魏小东讲话

2022年8月14日

 

2022年8月16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线下读书活动。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并讲话。

 

活动中,北京市政协组织委员中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深入了解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创新成果,并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座谈交流。马慧娟、李黎、权忠光、张凌云、金莲淑、王辉耀、林英钊、赵莉等8位委员发言,分享履职体会和读书感受。

魏小东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重要任务。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迫切要求我们统一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齐心协力战胜前进中的风险考验,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委员学习形式的一项创新探索。希望各位委员不断提高对学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读书学习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用好政协各类学习平台,积极参加委员读书活动,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思想水平、把握正确方向、增强能力本领,为履行委员职责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中肩负的职责使命,自觉加强同界别群众和广大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要认真履职,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在民营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杨艺文、杨斌、燕瑛,秘书长于长辉参加。

 

文章选自北京政协,202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