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安:创新驱动发展,携手一带一路朋友圈

2022年8月9日

张景安,CCG顾问,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

 

在2022世界5G大会媒体论坛上,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形象地将5G比喻为“中国创新百花园中鲜艳的一朵”。他表示,应用迅猛的5G把国际传播带入新阶段,也使国际传播面临着重大机遇与挑战,“希望中国在国际传播中创造新的奇迹!”

“5G助力媒体是当今世界具有强大影响力的重要传播方式,而运用媒体携手打造一带一路朋友圈有重要意义。媒体要利用5G技术使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中国、支持中国,成为一支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的、伟大的关键力量”。

他指出,“一带一路”是数字之路,加快数字新基建,完善数字兼容,培养数字人才等成为开展务实国际合作的必要途径。“新时代、新业态、广传播,自立自强创奇迹。”他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媒体应共同关注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在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公共性与具有潜在风险的议题上发出中国声音,建立“国际传播朋友圈”,为对外传播插上“科技翅膀”。

 

文章选自科技日报,2022年8月9日

关键词 张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