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 研讨二十大后中国的前进方向

2022年11月17日

 

2022年11月17日,彭博创新经济论坛(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于新加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王岐山,新加坡副总理黄循财(Lawrence Wong),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纳比奇(Ana Brnabić),澳大利亚议会南澳大利亚议员莎拉·汉森-扬(Sarah Hanson-Young),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苏利文 (Jake Sullivan),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现亚投行主席、前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等多国政要出席。

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与彭博社评论板块编辑尼西德·贾哈里(Nisid Hajari)就二十大后中国在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方面释放的信号分享看法。

论坛中,CCG理事长王辉耀表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了中国现代化取得的卓越成果,中国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并持续推进,今后中国也会继续做全球化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在台湾问题上,他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统一大业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必然,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坚定意志,任何企图分裂祖国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应该予以强烈的谴责。此外他表示,中美近段时间的关系较为紧张,双方应该以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共同建立更加开放包容的国际多边体制,以合作的方式共同应对疫情、能源等方面的挑战。对于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当今世界民族主义、民粹主义、逆全球化等趋势甚嚣尘上,中国也愿意同南方国家一道,在气候问题、环境问题等议题上深入合作,共促发展。

彭博创新经济论坛由拜尔、易美逊、霍尔希姆公司、汇丰银行、韩国现代、万事达卡和塔塔集团创办。该论坛是彭博社的旗舰品牌论坛,核心议题涵盖金融、贸易、气候、城市和卫生健康五个领域的关键问题,致力于阐明新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美国前国务卿、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担任创新经济论坛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担任创新经济论坛主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新加坡副总理黄循才也参加了论坛。

在今年全球通货膨胀严重、俄乌冲突持续、粮食供应萎缩、全球供应链断裂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日益持续的背景下,2022年彭博社经济论坛旨在促进世界领导人面对面的交流,以应对共同的挑战。

-相关链接-

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新加坡2018创新经济论坛

2019创新论坛闭幕 CCG应邀积极参会发出智库声音

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s Wang on China

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彭博2022创新经济论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