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到访联合国移民署总部并与多位负责人会面交流

2023年7月15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和CCG秘书长苗绿在瑞士日内瓦访问了联合国移民署(IOM)总部,并同IOM国际移民研究主任Marie Mcauliffe和IOM亚太地区负责人Mariko SATO会面,双方围绕国际移民管理、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探讨交流。

联合国移民署(IOM)成立于1951年,是世界移民领域唯一的全球性政府间组织。2016年成为联合国联系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世界移民报告》是IOM 的旗舰出版物,该报告自2000年起已编写了11份,旨在以准确和简练的语言说明不断变化的世界移民现象,为移民引发的关键问题提供权威性的解释。

Marie Mcauliffe是联合国移民署总部国际移民研究主任,还是《世界移民报告》、《国际移民》、《移民研究》、《移民与发展》等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此外还担任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CSIS) 特邀高级研究员、日内瓦研究生院全球移民中心的高级研究员、联合国系统学术委员会 (ACUNS) 董事会成员;Mariko SATO现任联合国移民署亚太地区负责人,此前曾担任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日事务所所长。

CCG与IOM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国际移民问题领域有丰富的交流对话与共同研究经历。《世界移民报告2022》中文版由CCG研究团队负责翻译,自2013年以来,CCG已连续五次同IOM合作翻译并发布世界移民报告中文版。2022年11月2日,CCG和IOM联合举办了《世界移民报告2022》发布暨国际移民问题线上研讨会,会上发布了《世界移民报告2022》中文版,多位专家围绕全球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世界移民的未来、何种公共政策可以使移民受益、中国在国际移民全球治理中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报告链接-

《世界移民报告2013:移民福利和发展》

《世界移民报告2015:移民和城市:管理人口流动的新合作》

《世界移民报告2018》发布:国际移民数量大幅上升

《世界移民报告2020》发布 解读最新全球移民趋势

《世界移民报告2022》发布 深入解读全球移民新动向

 

-活动链接-

CCG主任王辉耀担任国际移民组织(IOM)顾问理事会理事

CCG主任王辉耀出席国际移民组织(IOM)移民顾问理事会会议

国际移民组织(IOM)总干事一行访问CCG

中国正式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CCG参与推动又一重大政策

CCG发布《移民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报告 详释移民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联

疫情如何影响全球人才流动?一场来自智库、高校、国际组织、人才部门和企业界的多维度探讨

CCG与IOM联合举办研讨会 多位专家热议国际移民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