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芬兰最大企业代表团到访CCG 就中欧投资现状与前景开展交流

2023年11月2日

2023年11月2日,全球化智库(CCG)举办了“中欧投资对话”闭门交流会,与会嘉宾围绕中欧经贸合作、中欧关系与世界秩序及当前国际热点议题开展互动交流。包括芬兰驻华大使孟蓝(H.E. Leena-Kaisa Mikkola)和20余位来自芬兰的工商界代表在内的多位人士出席了本次闭门交流活动。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CCG副主任高志凯、CCG副主任刘宏、CCG研究员吴梦启、CCG研究员王子辰、CCG研究员刘虹参与了本次研讨和分享。

CCG秘书长苗绿为本次交流会致辞。在致辞中,苗绿秘书长介绍了CCG近年来为促进中欧交流、推动全球合作与发展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期待与芬兰访华代表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在“中国、欧洲与世界秩序”主题圆桌研讨中,CCG理事长王辉耀和芬兰工业中国办公室主席、芬兰前总理Esko Aho分别从中国和欧洲的视角出发,分享了对当前国际秩序和双方在其中作用的看法。

在“行业展望——市场发展与中国对欧洲企业的开放”主题研讨中,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龚炯,芬兰瓦锡兰(WARTSILA)集团公司关系和法律事务执行副总裁Kari HIETANEN,CCG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前DXC科技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刘宏,普乐(Huhtamäki)公司CEO Charles HEAULME围绕地区冲突对中国产业政策的影响、可持续发展与电子商务等话题发表看法。芬兰工业中国办公室高级顾问Linda JAKOBSON主持本次圆桌讨论。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芬兰代表团成员还包括:Kone执行顾问Klaus CAWÉN,Metsä集团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Ari HARMAALA,Kesko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执行副总裁Riikka JOUKIO,OP Corporate Ban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tja KEITAANNIEMI,芬兰矿业集团电池价值链高级副总裁Vesa KOIVISTO,Moomin Characters首席执行官Roleff KRÅKSTRÖM,维萨拉亚太区副总裁Berndt KÖHRING,Cargotec战略高级副总裁兼临时首席运营官Mikael LAINE,诺基亚政府关系主管Karol MATTILA,Valio国际食品解决方案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Olli OSARA,Borenius律师事务所交易主管、合伙人Johannes PIHA,UPM战略执行副总裁Kari STÅHLBERG,芬兰创新基金Sitra董事Nina HONKALA,芬兰创新基金Sitra总裁Atte JÉõSKELÉINEN,芬兰工业部中国办事处高级中国分析师Kevin BROADY,芬兰工业部中国办事处分析师Arttu SÄYNÄJÄKANGAS。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通过积极地建言献策、网络对话和线下活动,参与和促进中国与全球各国和国际组织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凝聚共识,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以寻求建立稳固的双边和多边合作。2023年9月15日,芬兰前总理埃斯科·阿霍(Esko Aho)一行曾到访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就中欧合作及近期地区热点议题展开探讨。CCG还与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合作机制,在2023年曾举办以“全球化动荡时期的中欧合作:风险与前景”为主题的大使圆桌,以“共同富裕之路:北欧经验启示与互鉴”为主题的北欧国家大使圆桌,还多次与欧洲政策中心(EPC)联合举办“中欧智库交流”(EU & China Think-Tank Exchanges)活动,为加强中欧相互理解与合作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疫情后芬兰最大企业代表团到访CCG 就中欧投资现状与前景开展交流

CCG与欧洲政策中心在京继续举办全球智库论坛 热议中欧关系与全球治理

全球化动荡时期的中欧合作-CCG第九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圆桌二

芬兰前总理埃斯科·阿霍到访CCG

CCG与欧盟智库EPC举办联合研讨会 研判危机时代下的中欧关系

CCG举办大使圆桌 热议北欧经验对共同富裕的启示与互鉴

中欧需把握契机恢复接触和交流 | CCG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

中国智库疫情后首次访问欧洲 搭建中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