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华大使和瑞士外交部代表团一行到访CCG

2023年12月7日

2023年12月7日,瑞士驻中华人民共和国、蒙古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白瑞谊(Jürg Burri)、瑞士外交部和平与人权司司长Simon Geissbühler、瑞士外交部和平与人权司中东和平政策处处长Lukas Probst Lopez、瑞士外交部和平与人权司调解与协助处处长Yachar Nafissi-Azar、以及瑞士大使馆政治处随员闫雅娜(Gayané Naroyan)到访CCG,和CCG理事长王辉耀等人就巴以冲突的和平进程、智库可能扮演的积极角色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Simon Geissbühler指出,中国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冲突和政治形势中扮演着越来越活跃的角色,此行的目的是深入理解中国的国际政策,并解释瑞士的外交立场。他还希望与中国的智库,如CCG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双方互补的优势。此外,他还介绍了瑞士的外交政策重点,包括约20个优先国家和平政策项目,强调瑞士在国际和平维护中的关键角色,尤其是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中的贡献。在非洲和中东,瑞士也积极参与和平与稳定工作,例如最近对乍得提供的维和支持。

Geissbühler还肯定了中国在安理会担任主席期间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问题上所发挥的包容和积极作用,尤其是中国提出的解决巴以冲突的五点立场。

最后,Geissbühler提到了全球化和去全球化的问题,强调了全球化趋势所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在当前中美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他透露,瑞士外交部正在制定的新外交政策战略将涵盖全球化问题,他对于CCG在这方面的观点表示期待。

Simon Geissbühler1973年出生于瑞士伯尔尼,是一位历史学家、政治学家和外交官。他在2000年完成了博士学位,并在此后的职业生涯中担任了多个职位,包括在墨西哥、罗马尼亚、波兰和美国的外交岗位。自2020年春起,Simon Geissbühler担任瑞士联邦外交部和人权事务部的负责人。Simon Geissbühler的学术成就体现在他所出版的多部作品中,涵盖了瑞士的社会政治态度、20世纪乌克兰农妇的生活、布科维纳的犹太公墓等多个主题。

白瑞谊(Jürg Burri)出生于1965年,于1993年在伯尔尼大学获得历史学学位。在1994年至1996年间,他担任了《Thuner Tagblatt》(图恩日报)的副主编。1996年,白瑞谊加入瑞士联邦外交部(FDFA),从2006年开始,他在北京担任使团首席合作伙伴,并负责政治事务。2009年,Burri被任命为联邦内政部附属国家教育和研究秘书处的副主任。从2013年开始,他领导了国家教育、研究和创新秘书处的研究和创新方向以及资源部门。2014年,他成为了联邦外交部领事事务局的大使兼主任。2018年至2022年间,他担任波兰大使。2022年,白瑞谊被任命为瑞士驻中国、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和蒙古的特命全权大使,驻地在北京。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一直致力于全球化、中欧关系等方面的研究,通过积极地建言献策、网络对话和线下活动,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以此寻求建立稳固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CCG曾多次前往瑞士访问考察,并与瑞士驻华使馆保持着常态化的友好交流。2023年8月31日,瑞士驻华大使馆副馆长Chantal Delli公使一行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研究员吴梦启、CCG研究员王子辰围绕金砖国家扩员和中国-瑞士关系等议题座谈交流;2023年6月25日-7月15日,CCG再度开展欧洲“二轨外交”系列访问期间,CCG专家曾前往瑞士访问了国际红十字会、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移民署等多个国际组织总部,还与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院长会面交流;2022年11月14日,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H.E. Burri Juerg)曾参加CCG举办的“法语国家及国际组织和中国:数字化发展与合作,打造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大使圆桌活动;2022年6月20日,时任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H.E. Bernardino Regazzoni)曾出席CCG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并在“后疫情时期的全球复苏:趋势、挑战与对策”主题大使圆桌论坛上发表演讲。

 

-相关链接-

瑞士驻华大使馆副馆长Chantal Delli公使一行到访CCG

穿梭东西方凝聚共识之旅——CCG欧洲15天4国行活动完满收官

回顾 | CCG15天的欧洲“二轨外交”

“法语国家及国际组织和中国”大使圆桌举办 与会使官和学者热议中法数字化发展与合作

后疫情时期如何实现全球复苏?20位大使在CCG这样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