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7522825984
四川人才发展报告(2021~2023)

点击封面查看大图


 

“加快构建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深化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是当前四川省人才发展的大方向。四川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人才发展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激发人才集聚效应,着力破解“人才集聚陷阱”,凝聚全省上下抓人才、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分析新时代四川地区人才发展现状及其趋势,推动区域人才协同发展,提升区域人才发展质量,由全球化智库(CCG)、西南财经大学研究人员联合编写的《四川人才发展报告 (2021~2023) 》于2023年11月公开发行。这也是继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后,全球化智库(CCG)和西南财经大学连续第五年推出聚焦四川省人才发展的智库研究报告。

报告特别邀约四川和全国人才发展研究专家,精心策划区域人才发展专题,汇集了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以及四川省社科院、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全球化智库(CCG)、成都市双流中学九江实验学校、中稀广西稀土有限公司等多个政府部门、高校及社会智库的研究成果。

报告分为六个部分,包括总报告、专题研究、人才战略、人才政策、人才培养、理论前沿,共17篇论文,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对近年来四川人才发展情况进行全方面梳理,分析新时代四川地区人才发展现状及其趋势,研究如何更好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激发人才集聚效应,探讨新时代四川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的现实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