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名誉校长Mark Wrighton: 疫情下美国很多高校依然很注重国际合作

2020年4月23日

2020年4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以“新冠肺炎如何改变国际教育未来蓝图?“举办线上研讨会,邀请了数位知名国际高校与中外合资大学的校长、专家与学者就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线上教育的广泛应用对国际教育产业结构的影响以及中美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对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和中国的人才培养战略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旨在增进国际社会对疫情下的国际教育发展议题的学术交流,为在全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的国际合作拓展机遇。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名誉校长Mark Wrighton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对美国高校产生了多重影响:不仅改变了传统的面对面教学模式,以线上教学为主,同时也导致美国许多大学现在在财政上举步维艰。他认为线上教学目前进展良好,学生们可在家接受同等价值的教育。但美国的Wi-Fi功能并不太好,这影响了线上课程的质量。同时,由于旅行限制导致的面对面交流明显减少等因素,疫情对国际合作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胁。而这些都说明了应建立更好的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此外,他提出,包括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内的美国的很多高校都很注重国际合作,包括国际学生的交流、研究项目的合作等。最后,他表示,面对当前人类共同的挑战,国际社会应团结协作,将重点放在国际合作上,以抗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关键词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