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Jeffrey Lehman: 长期看来疫情并不会给国际教育领域带来颠覆性变化

2020年4月26日

       2020年4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以“新冠肺炎如何改变国际教育未来蓝图?“举办线上研讨会,邀请了数位知名国际高校与中外合资大学的校长、专家与学者就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线上教育的广泛应用对国际教育产业结构的影响以及中美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对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和中国的人才培养战略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旨在增进国际社会对疫情下的国际教育发展议题的学术交流,为在全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的国际合作拓展机遇。

 

  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CCG国际委员会专家Jeffrey Lehman围绕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教育的前景。他表示,在思考和推测国际教育未来将如何转变时,一切只是基于一系列可能性。在物质层面上,他认为疫情不会改变高等教育现有线下的形式,传统校园所能提供的是个人的成长和独立以及与同龄人的交流等多方面的经历。其次,疫情对国际学校提供留学生的留学体验也并没有长期的影响,因为学校遍及全球的研究和教学网络相结合,给学生提供了灵活的学习体验。在精神层面,他认为国际化教育对学生技能和经验的培养无法被取代。他表示,疫情并不会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给国际教育领域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关键词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