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科技创新需要全球协作

2020年5月12日

2020年4月29日,全球化智库(CCG)围绕科技与新冠疫情为主题举办了线上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科技界政策专家及资深从业者就现阶段中美两国的科技界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疫情后经济秩序等话题展开研讨,旨在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为全球抗疫探索国际合作的新路径建言献策。

    美国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肖恩·伦道夫(Sean Randolph)首先提到了他在硅谷的见闻。他表示,技术中心化使顶尖科技公司联手生命科学公司抗疫,开创了全新技术融合。他认为创新是协作的,而且往往是全球性的。对于中美而言,如果真正想要发挥效用,必须采取携手一致的应对措施。创新生态系统将会兴起,而机会伴随着挑战而来。此外,他认为供应链会转移,从大规模集中于中国转向世界各地多样化。新冠疫情只是加速了原本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一定程度上改变投资者和市场对于这些技术的看法。提到5G,他认为疫情期间远程工作可能导致物理空间的概念被重塑。


关于发言人:


肖恩·伦道夫

美国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

    肖恩·兰道夫是美国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肖恩·兰道夫此前曾担任过湾区经济论坛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国际贸易总监。他是哥伦比亚特区律师协会,对外关系委员会和太平洋国际政策委员会的成员,并在旧金山大学环太平洋中心顾问委员会和Excelsior主席顾问委员会中任职学院(纽约)。

Sean Randolph

Senior Director, Bay Area Council at the Economic Institute

Sean Randolph is Senior Director of the 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 Sean Randolph previously served as President & CEO of the Bay Area Economic Forum, which merged with the Bay Area Council in January 2008, and as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for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He is a member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Bar Association, 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and the Pacific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Policy, and serves on the Advisory Board of the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Center for the Pacific Rim, and the President’s Advisory Council of Excelsior College (New 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