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

2021年3月24日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lobal Young Leaders Dialogue, GYLD)项目是由全球化智库(CCG)发起,面向45岁以下,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领域的全球青年英才对话机制。这一项目将积极借鉴全球知名的青年英才机制,重点关注全球化、全球治理、多边主义、科技与创新、文明交流、可持续包容性发展、卫生健康等全球性议题,更加突出平等对话、思想交流、包容互鉴。

使 命

通过对话,增进不同文明背景、不同职业背景青年英才间的相互理解借鉴,激发合作创新,培养一批胸怀世界的全球化人才,携手共创人类美好未来。项目将陆续通过年度论坛、考察调研、短期研修、系列沙龙、联合研究等形式,并对接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鳌论坛等中国重大活动和国际知名论坛,为国际青年英才对话交流搭建多样化平台,形成一个活跃的国际青年英才社区网络,进而为全球性事务汇聚更多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的创新思考。

启 动

2020年12月15日,“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项目启动仪式邀请到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文局负责人,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慕尼黑安全会议等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欧美非拉国家驻华大使、知名高校负责人、国际知名意见领袖等国际人士出席寄语并得到高度认可。来自二十余个国家的近百位跨国公司、高校、智库、媒体等不同领域的杰出青年参加了启动仪式,突显了项目的国际性、多边性和影响力

2021年行动计划

※ “百名国际青年英才看百年”系列交流活动

-国际青年智汇行动

活动拟于3月底启动,将围绕包容性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和环保、多边主义和全球化、文化和教育等全球性议题面向全球青年人才征集创新提案,最终评选出有代表性、创新性的十佳提案在国际青年英才对话论坛上集中发布展示。

-国际青年中国行

活动将在4、5月份,组织在华的各国青年到中国各地参访,体味灿烂悠久、兼收并蓄的中华文化,探寻中国百年发展历程,实地感受新时代中国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等领域的生动实践,增进中外青年在相关话题上的交流对话。

-国际青年英才对话论坛

活动将在6月中旬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杰出青年代表和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意见领袖汇聚一堂,围绕“青年智慧:科技创新与卫生健康”、“青年力量:气候变化与生态治理”、“青年方案:全球化与多边合作”开展对话交流,并集中展示智汇行动十佳提案和国际青年中国行精彩纪录。

※ 国际青年英才学院

-国际青年英才研修营

项目将开发和举办短期研修课程,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国际青年英才讲授全球性议题、全球领导力提升、中国研究等方面内容。

-国际青年英才对话沙龙

项目将围绕全球治理的具体话题,定期举办圆桌研讨、辩论会、微演讲等中小型沙龙活动,增进各国各领域青年之间的对话交流。

-国际青年联合研究课题

项目将鼓励和支持各国各领域青年围绕全球治理的相关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形成课题报告,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青年智慧。

-国际青年英才出版计划

项目将整理沉淀各国各领域青年在论坛、沙龙等活动上的精彩发言汇编成书,并支持项目内的青年就相关话题出版专著,让世界听到青年之声。

 

【相关链接】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

国际青年智汇行动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启动 共同面对全球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