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闻号】《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发布 多国大使点赞中国

2022年3月15日

2022年3月15日下午,《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 在北京发布,20多位外国驻华大使应邀出席发布会。会上,多国大使再次就刚刚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两会等话题接受了本栏目记者的采访。

发布会上,作为主办方,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对《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这本书作出介绍,他指出,全书共分为互利互惠、共迎全球挑战、共创未来三个部分,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等27国驻华大使用各自在中国的经历,生动真实地描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 王辉耀


体现了大使对中国的关注,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国际的献建言献策的过程,也是一个我们更好了解大使他们怎么看中国。一起来共同塑造一个更安全、更和平、更美好的世界。

圆桌讨论环节,大使们纷纷发言,分享着自己的中国见闻。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盛赞中国在疫情期间为埃及提供的帮助,说当埃及需要制造防疫物资来战胜新冠和降低死亡率时,中国永远在那里默默支持。

埃及驻华大使 巴德里


事实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从中国获得了很多。中国是我们最大的最有力量的伙伴,也是我们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

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让斯诺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印象深刻,她说,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让世界对中国充满信心。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 苏岚


昨天离开中国的斯诺文尼亚运动员认为 2022北京冬奥会组织地非常成功,在我们所知道的那些艰难的情况下,他们组织的很成功。

多国驻华大使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过去一年中国和他们的双边合作都在稳步推进。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 路易斯·蒙萨尔韦


在困难时期的合作交流方面,中国巩固了作为哥伦比亚在亚洲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的地位,和作为哥伦比亚全球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的地位。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 阿尔奇尔·卡岚迪亚


尽管从2020年开始全球疫情肆虐,但中国成为格鲁吉亚的第一大出口市场,这一点非常重要,越来越多格鲁吉亚企业进驻中国市场。

 

文章选自长江新闻号,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