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L. Kim:发挥人文交流的伟大力量,帮助平凡的人获得非凡的成就

2022年12月16日

 

2022年12月15日,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京举行。亚洲基金会青年领导力与交流项目高级总监David L.Kim在论坛上发表以下观点:

我赞同先前鲍勃州长的观点。这场论坛里有各国之间的交流,我再次感谢全球化智库(CCG)能够邀请亚洲基金会,并邀请我个人进行致辞。我是亚洲基金会青年领导力与交流项目高级总监,我们始终相信,在人力方面的投入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在过去的数十年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因此我们要推动各国之间的交流,帮助未来的领袖,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人,我们要为他们铺平道路。

促进亚洲青年未来的发展是我们在亚洲的一项重大使命。在2017至2022年期间,我们在32个国家进行了大量的培训、演讲和课堂教学。在这场疫情中,我们改变了很多教学方法,现在我们要看有哪些机遇、能够做到什么。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吸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不断地提醒着我们,让我们思考该怎样解决各种困难。2014年开始,亚洲基金会推出了一个未来年轻人新兴领导力项目,这是一个绝佳的平台和机会,能够让年轻人才能和才华得到显现。由于疫情,我们将该项目2020年的计划推迟至2021年,期间我们一直在努力,最终该项目的发展成员于2022年3月在线上会面,后来我们还将他们带到美国,参与十月份的活动。如果各位想要更好地了解有关疫情的相关政策,我也很乐意与各位分享。在发展成员的计划中,我们共有5名中国成员,我们的新成员也将为全球未来注入更多新的血液。该项目有8个月的领导力课程,有来自美国6个州10个城市的学生,也有一名中国的代表,他们在八月于旧金山海湾地区进行了培训。

亚洲基金会还有一个 Luce学者项目,该项目进一步促进了美国青年与亚洲国家的文化和民族间的联系。从1985至2022年,有80名Luce学者来到亚洲、来到中国,他们都是私人企业中的领导者。疫情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希望尽快恢复在中国挑选Luce学者进程,进一步加强中美之间的联系和相互了解。这场疫情让我们能够开发和创新,我们已经持续三年运用 Zoom开展会议,我们也在使用 Teams、 Havers等各种不同的平台进行沟通,但是,这并不能取代我们的线下交流和活动。自1979年起,亚洲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中国社会及领导力的工作,其中包括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地的密切关系。我们在北京的部门也希望建立新的青年人计划,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的了解与交流,特别针对年轻一代;我们希望继续与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GYLD)合作,我们共资助了10000位志愿者,我们的活动获得了很多资助,包括大学校长、民间智库领袖的资助等。我们的交流项目提供了一个坦诚交流的平台,同时能够增进国际间的友谊与联系的契机。我们致力于利用人文交流发挥伟大的变革力量,协助那些平凡的人获得非凡的成就。感谢 CCG的邀请,我们很高兴看到中美两国的交往能够继续下去。

本文依据亚洲基金会青年领导力与交流项目高级总监David L.Kim在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上发言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