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彦:政策、人才和资本助力是生物制药产业的关键发展要素

2023年6月8日

2023年6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23国际青年英才成都交流会”在成都市中国-欧洲中心成功举办。多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跨国公司负责人,国内外政商学各领域的杰出青年代表等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嘉宾,围绕城市赛事对外交往、赛事名城打造、大运之城营商环境与国际化人才发展、公园城市建设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CCG常务理事、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祁彦出席交流会并分享观点。

祁彦介绍,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在她看来,无论是公司的发展,还是生物制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均取决于三个要素的助力:政策、人才和资本。正是依靠这三个要素,百济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祁彦表示,成都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从内陆腹地向西南对外开放的独特区位优势,同时也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枢纽。作为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的第一名, 成都在健康环境、服务和保障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她谈到,百济神州目前在成都设有 130 多人的办公室,涵盖临床运营、商业化和医学团队。在四川,百济有多项正在进行临床研究的项目,其中很多是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这充分显示了百济神州对成都发展潜力的看好。大运会落地成都,不仅表明成都是西南区域的桥头堡,更是推动成都未来发展的契机。

祁彦指出,作为专注于创新大分子和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企业,百济神州身处健康领域的前沿。当前,大健康领域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而中国创新药的研发也在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和突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创新药物研发管线已占据全球研发管线的 14%,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在这个中国创新药物蓬勃发展的时刻,成都拥有历史性的机遇和契机。她表示,期待同生物科技创新药物领域的其他企业一道,与成都的人才、政府和资本共同努力,将成都打造成为中国创新药发展的桥头堡。

 

 

关键词 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