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9月动态 | 多场论坛圆满举办 持续深度对话交流

2022年10月14日

9月2日

9月2日,CCG与北京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第九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更多……

9月4日

 

9月4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在《神州学人》(2022年第9期)发表中文文章《中国海归群体发展的十大趋势》。

 

更多……

 

9月5日

9月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CCG协办的“2022侨梦苑北京论坛——发展论坛”活动,在北京侨梦苑成功召开。

更多……

9月6日

 

9月6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了全球基金会(The Global Foundation)举行的线上会议,就《阿西西协议》(Assisi Accord)启动以来的进展和未来行动计划与参会嘉宾展开了研讨。

更多……

 

9月8日

9月8日,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应邀参加Luxembourg National Day——中国与卢森堡建交50周年招待会,共庆两国建交50周年,并与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Dr. Marc Hubsch)就中卢关系、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进行交流。

更多……

 

9月9日

9月9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孟冬平一行到访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副秘书长张伟等进行了工作座谈。

更多……

9月12日

9月12日,CCG高级研究员Andy Mok受CGTN邀请与其他嘉宾共同探讨中国网络安全议题。


9月13日

9月13日,CCG副主任高志凯接受了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的直播访谈,讨论了有关中印边境和平的问题。

9月14日

9月14-15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指导,国际学校在线、CCG主办,20多家单位联合承办、协办和支持的第三届国际化学校课程发展大会在杭州桐庐圆满举办,来自国内外500余名专家、校长和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分享和探讨在课程理念、教育教学、教师培养和学生评价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更多……

 

9月15日

9月15日,CCG长三角研究中心与中共桐庐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共同在杭州桐庐举办了“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圆桌研讨会”。

更多……

9月15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在京参加美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2022独立日庆祝活动,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徐飞洪等近千人出席。

9月15日,CCG理事长王辉耀接受了CGTN的采访,就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首脑会议发表见解。

9月16日

9月16日,由中国新闻社、华侨大学指导,中新经纬、中国侨网、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CCG理事长王辉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

更多……

9月16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应荷兰驻华大使邀请出席了中荷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

 

9月16日,CCG秘书长苗绿受邀参加ETS中国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探讨海归中国、国际人才培养等话题。

9月16日,CCG副主任高志凯在中美聚焦网(China-US Focus)发表题为Taiwan Policy Act (TPA) and its Consequences的文章。

9月19日

9月19日,匈牙利中央银行(Magyar Nemzeti Bank, MNB)举办了主题为“可持续增长与合作:如何赢得21世纪?”的2022布达佩斯欧亚论坛。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线上出席了本次活动。

更多……

9月20日

9月20日,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在内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理事,同欧盟中国商会会长伍德克(J?rg Wuttke)共进午餐。

9月20日,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参赞Mariam到访CCG,并与CCG秘书长苗绿、副秘书长唐蓓洁、研究部总监李庆等,就国际教育、青年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探讨。

9月20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在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发表题为Could Reshaping the World Order Usher in the Return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的英文文章。

9月20日,CCG高级研究员Andy Mok接受了CGTN的直播访谈,谈论了有关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经济衰退的预测以及后全球化时代中国发展的问题。

9月21日

 

9月21日上午,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拜访了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H.E.Siddharth Chatterjee)。

9月21日,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与美国驻华公使衔参赞马文茵(Bettina Malone)等午餐交流。

9月21日晚,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应邀参加瑞士大使馆“开幕之夜”-纪录片《大使馆》露天放映招待活动暨瑞士新任大使白瑞谊履新招待会。

9月22日

9月22日上午,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进行交流。

9月22日,CCG秘书长苗绿受德国驻华大使邀请参加在德国驻华使馆举行的德国统一日纪念活动。

9月23日

9月23日,CCG在北京总部举行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自由贸易、产业政策与科技创新:CCG-CSIS中美经贸专家圆桌”线下闭门会议。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高级顾问甘思德博士(Dr. Scott Kennedy)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本次闭门会议。

9月23日,CCG高级研究员Andy Mok接受了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的直播访谈,讨论了有关出席女王葬礼中方人员的考量。

9月24日

9月24日晚,由欧亚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哈维佐丁文化中心承办的中德友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帕绍市举办。哈维佐丁文化中心草药文化传媒主席、CCG高级顾问哈维佐丁(Harvey Dzodin C)在出席并参与交流。

9月25日

9月25日,CCG秘书长苗绿参加2022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长会议第三次工作会并担任主持人,此次会议新当选17家理事单位。

9月25日,CCG高级研究员Andy Mok接受了CGTN的直播访谈,讨论了旨在促进美国半导体发展的新法案。

9月25日,CCG高级研究员Andy Mok在CGTN网站发表评论文章Meng Wanzhou’s release a victory for China and for justice。

9月26日

9月26日上午,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加了CGTN直播访问,谈论国务委员王毅在联合国大会高效的面对面外交交流。

9月27日

 

9月27日,CCG举办了法国作家塞尔日·贝尔蒂新著(Serge Berthier)《被西方误读的中国》(Chine: Comment l’Occident se fabrique des ennemis)新书发布会。

更多……

9月27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加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以视频方式举办的“中美关系与国际发展合作”研讨会。

更多……

9月27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800多名各界代表出席招待会。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招待会。

更多……

9月27日,CCG副主任高志凯受邀参加了CGTN直播访问,就国务委员王毅在联合国大会上有关和平与发展的发言发表评论。

9月28日

9月28日,CCG在北京总部举办“《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发布暨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会上发布了CCG与中国银行合作编写,由CCG主任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副主任郑金连编著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更多……

9月29日

http://www.ccg.org.cn/wp-content/uploads/2022/10/20221008_135243_000-1.jpg

9月29日,CCG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了“巴基斯坦洪灾的启示:不要让世界淹没”气候变化主题国际青年沙龙活动。

更多……

 

9月30日

http://www.ccg.org.cn/wp-content/uploads/2022/09/%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20929094551-scaled.jpg

9月30日,CCG理事长王辉耀与美国最杰出智库之一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的创始人、《美国与中国:寻求全球经济领导力》一书作者弗雷德·伯格斯滕(C. Fred Bergsten)展开对话。

更多……

9月30日,突尼斯驻华临时代办穆斯塔法·阿比德(Mr. ABID Mustapha, Chargé d’Affaires of Tunisia to China)访问CCG并与CCG理事长王辉耀、副秘书长唐蓓洁进行了交流。

更多……

9月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招待会”在京举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北京市领导出席。CCG秘书长苗绿应邀参加招待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