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 11月动态 | 出访欧亚促进国际理解 发布报告推动人才流动

2022年12月12日

11月1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作为唯一应邀国内代表出席亚洲未来峰会(The Asia Future Summit),参加“亚洲的地缘政治逆风”主题研讨,就中国发展与全球动力、地缘政治现状、东盟作用等话题分享看法。

详细……

11月2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举办的“应对中美地缘经济和技术竞争”的主题研讨会,就地缘经济和技术竞争以及中美贸易脱钩的问题展开讨论。

详细……

11月2日,全球化智库(CCG)和联合国移民署(IOM)联合举办了《世界移民报告2022》发布暨国际移民问题线上研讨会,会上发布了中文版《世界移民报告2022》。本报告是IOM 的旗舰出版物,旨在提供关于全球移民趋势和移民问题的权威解释,以增进决策者、研究者和普通大众对移民问题的了解。《世界移民报告2022》中文版由CCG研究团队翻译。这是CCG第五次和IOM合作,翻译并发布在国际移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报告中文版。

详细……

11月2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在新加坡出席了“思想亚洲”智库论坛,分别在“全球经济复苏与亚洲区域合作”和“亚洲现代化道路上的挑战”专题中进行讨论发言。

详细……

11月3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出席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年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就多边主义下的全球海洋治理问题和与会嘉宾展开深入探讨。

详细……

11月3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在《组织人事报》发表题为《增强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文章。

详细……

11月4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在《神州学人》(2022年第11期)发表题为《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的文章。

详细……

11月4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拜访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柯成兴(Danny Quah)博士,就近日召开的亚洲全球智库峰会、中新关系及人文交流、亚太区域秩序以及国际经济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11月4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会见了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中国主任韩磊(Paul Haenle),双方就亚太局势、中美关系与合作、国际智库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11月4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苗绿访问了香格里拉对话举办方、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新加坡负责人詹姆斯·考伯垂(James Crabtree),并就亚太安全局势、亚太区域合作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

11月4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与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社长及总编团队会晤,围绕亚洲增长潜力、全球经济与亚洲未来、区域合作等话题交流看法。

11月5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出席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与多国智库携手发起的“在分裂世界中保持和平与发展”全球智库大会(GTH),并在以“民主世界与专制世界:没有那么简单!四方辩论”为题的分论坛中发言。

详细……


11月7日,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与慕尼黑安全会议副主席鲍里斯·鲁格(Boris Ruge)会面,围绕地缘政治安全、全球公共卫生、能源危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7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和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在德国中心会见了柏林美国学院院长丹尼尔·本杰明(Daniel Benjamin),双方就中德关系、中欧美三角关系、加强人文往来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11月7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与“中国桥”(China Bridge)协会副主席、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BWA)主席迈克尔·舒曼(Michael Schumann)会面,就中德友好关系、双边经贸发展、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11月7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与卢森堡金融协会开展2022卢森堡中国金融论坛会前通话,双方围绕后疫情时代的跨国企业在华的机遇与发展就2022年论坛的主题与议程展开深入探讨。

11月7日,由商务部主办、全球化智库(CCG)与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秘书处共同承办、联合国妇女署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2022全球人才流动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举办了一场成果发布会及两场对话活动。由全球化智库(CCG)研究撰写的《全球人才流动趋势与发展报告》在论坛上发布。

详细……

11月8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与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国际事务执行主任诺拉·穆勒(Nora Müller)以及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印太研究专家朱莉娅·甘特(Julia Ganter)开展线上交流会,就中欧关系、中德交流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入对话。

11月8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与全球解决方案倡议组织(The Global Solutions Initiative,GSI)秘书长、前欧洲议会主席Markus Engels博士,项目总监Agnes Michalik女士以及项目协调员Elisabeth Schröder女士开展线上交流研讨。

11月9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到访布鲁塞尔,同CCG合作伙伴、欧洲著名智库欧洲政策中心(EPC)专家会面交流,围绕当前热点议题、中欧未来合作领域及风险挑战等展开主题研讨。

11月9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在布鲁塞尔会见欧洲监管中心(Centre on Regulation in Europe,CERRE)理事长布鲁诺·利巴贝格(Bruno Liebhaberg),双方就全球数字治理合作、全球监管、数字经济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11月9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在布鲁塞尔会见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亚洲项目跨大西洋高级研究员安德鲁·斯莫尔(Andrew Small),双方就中美欧三边关系、地缘政治危机、建立全球治理多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9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应欧盟亚洲中心(EU-Asia Centre)主席皮特·斯蒂尔(Piet Steel)的邀请,参加欧盟亚洲中心午餐招待会,并对中欧关系与合作、欧亚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11月10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在巴黎应邀访问法国外交与欧洲事务部,双方围绕中欧经贸关系、复杂地缘政治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和世界等话题开展研讨交流。

11月10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访问了法国著名学府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双方围绕中欧合作前景、贸易投资与多边主义等话题进行交流。

CCG理事长王辉耀与巴黎和平论坛主席、前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会面交流

CCG理事长王辉耀与巴黎和平论坛候任主席、前OECD总干事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ía)会面交流

 

11月10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应邀参加在巴黎市政厅举办的巴黎和平论坛PPF招待会。

11月10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欧洲分台(CGTN Europe)采访,围绕巴黎和平论坛、中国在气候变化及国际事务中的角色等问题分享看法。

11月12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巴黎和平论坛“商业恢复常态?处理地缘政治对贸易及企业的影响”主题研讨会,并就地缘政治对商业和企业的影响的话题发表看法观点。

详细……

11月12日,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出席“全球叙事的冲突及其对多边合作的影响”主题分论坛并参与研讨,同场参与论坛嘉宾还包括:国际危机组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omfort Ero, 巴西前外交部长Celso Amorim,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前特使Ghassan Salamé,蒙田研究所特别顾问Michel Duclos。

详细……

11月14日,全球化智库(CCG)与突尼斯驻华使馆、法语国家驻华大使主席团(GAF)联合举办“法语国家及国际组织和中国:数字化发展与合作,打造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大使圆桌活动。加蓬共和国驻华大使、法语国家组织驻华使团轮值主席波德莱尔·恩东·埃拉(H.E. Baudelaire Ndong Ella),法国驻华大使罗梁(H.E. Laurent Bili),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H.E.M. Alain Wong Yen Cheong),尼日尔驻华大使加尔巴·塞尼(H.E.M. Garba Seyni),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H.E.M. Burri Juerg)出席本次大使圆桌 。

详细……

11月16日,全球化智库(CCG)高级研究员、美国前总统卡特法律顾问哈维·佐丁(Harvey Dzodin)在光明网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奋进新时代》。

详细……

 

11月16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在新加坡举办的Salt大会上和Salt大会创始人Anthony Scaramucci 和香港证交所总裁Nicolas Aguzin 一起探讨中国与全球化。

详细……

11月17日,彭博创新经济论坛(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于新加坡举行,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与彭博社评论板块编辑尼西德•贾哈里(Nisid Hajari)就二十大后中国在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方面释放的信号分享看法。

详细……

11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加卢森堡金融协会举办的2022卢森堡中国金融论坛,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围绕后疫情时代的跨国企业在华的机遇与发展进行研讨。

详细……

11月21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加第十届朝鲜电视台全球领导人论坛(The 10th TV Chosun Global Leaders Forum),会议围绕“全球经济:风险与前景”的主题展开探讨。

详细……

11月24日,前任中国驻旧金山、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全球化智库(CCG)高级研究员何伟文在GD Today上发表评论文章《中国现代化与“一带一路”倡议对人类共同命运的贡献》(Chinese modernization and BRI contribute to common destiny of humanity)。

详细……

11月28日,全球化智库(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北京日报》发表文章《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快数字经济超越式发展步伐》。

详细……

11月29日,UNESCO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顾问理事、全球化智库(CCG)特邀高级研究员梅里·马达沙希(Mehri Madarshahi)在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网站发表观点文章《数字技术助推欧洲文化遗产保护》。

详细……